以前的我,打從上國中開始,我就一直覺得自己跟別人格格不入,

舉凡像是聊天的話題、穿著的衣服、八卦,我都插不上嘴,也不想插嘴,

現在想起來還會有一點想哭呢,突然要寫腦子裡就浮現出很多往事,

記得國中有一次要做燈籠比賽,每個星期六都要來學校做,做燈籠很開心阿!

只是我依然和同學沒有處的很好。

那天要一起去迪化街買布,我一個人很默默的走在後面,

我看他們都聊的好開心......到底都在說些什麼阿?

其實我還故意離他們有一段距離,我知道他們都覺得我很難搞,甚至可以說是任性。

而且我真的很像個笨蛋,明明是我自己不敢去跟他們說話,卻還偷偷哭了,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為什麼都沒人理我?我是哪裡怎樣了嗎?

我很矛盾,他們看我的眼神讓我不舒服,甚至不看我把我當空氣,

回家的時候,整個人就崩潰了,去學校幹嘛?當自閉兒嗎?我真的超討厭國中的,

我每天都在想恨不得他們全部都去死!!簡單來說,我就是那種角落人,

人際關係是我一直沒辦法搞好的一項才能,

看似我好像很開心,但是內心總是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高中也是,雖然是比國中好很多了,但是都是做表面,真的有什麼知心好友是癡人說夢,

高2那年外公還過世了,他們的安慰並沒有讓我覺得我該像偶像劇的女主角那樣:謝謝你們!!並沒有這樣,

而且我高中的班級人一樣是少的可憐,身邊的女孩子都開始打扮化妝,各各都花枝招展,

我對那種沒興趣(因為當時還不會化妝),所以我又再一次覺得自己被隔離了,

為什麼交不到朋友?

其實我知道都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把自己隔離了,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常常把自己丟到一個深淵,深不見底的。

當然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我選擇了一個新的路,就在我上大學的那一刻起,我已經決定要把過去的包伏給丟掉,

那個讓我淪陷的過去,交往9年的朋友只會讓我受傷,也或許我也讓她受傷了,

但,那都不重要了,至少現在我身邊還有小馬,

可能我的個性很軟弱,跟我的臉一樣弱,可是對於以前的一切,

我比較不會那麼在意了,因為我現在可以和別人談一些543的話題,而不是角落人,

在路上遇到以前的同學,我還能很驕傲的跟她們說:我現在念台藝大!!!(感覺超爽)

這種心態是比較幼稚沒錯,但是越長大就越會覺得與其擔心那些人際關係,不如拿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

我唯一做對的一件事就是進補習班重考,上台藝大,過著開心的大學生活,

因為我已經22歲,我不再只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女了(雖然內心還是少女),所以我知道我要多為自己想一點,

我很珍貴,因為我也是一個人,但是我現在要學著讓我的玻璃心變成強化玻璃,

不要讓別人傷害我了!

 

 

 

記得只有自己最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對活著太認真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