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Directors cut.jpg 

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導演製片

李丹尼爾斯的真實人生背景充滿大膽無畏的經歷,如同他所創造的這部電影【珍愛人生】之故事情節21歲時,他就自行設立和經營保健機構,提供護士服務給私人療養所和醫院,同時也努力想要成為一名編劇。在賣掉保健事業及放棄編劇理想之後,他開始擔任洛麗塔黛薇、麥可夏儂(【真愛旅程】)、納塔莎金斯基及印度第一美女艾許維亞瑞伊(【粉紅豹2:有惡豹】)等演員的經紀人。接著,他轉戰製片界,為客戶尋找和開創出色的題材,不久就順應時機開始執導演筒。

 

        【擁抱豔陽天】是李丹尼爾斯自組製作公司「李丹尼爾斯演藝公司」的首部電影作品,由他擔任製片,是第一部由黑人擔任唯一製片的奧斯卡得獎和提名電影。他也擔任【錯行人生路】的製片,於2004日舞影展首映,獲得三項獨立精神獎提名,並榮獲坎城影展的國際同盟藝術電影、法國杜維爾國際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及國家評論協會的傑出電影製作特別推薦獎。  

 

        李丹尼爾斯的導演處女作是2006年發行的【Shadowboxer】,是一部大膽又震撼人心的刺客電影,在多倫多國際影展做世界首映,並使他在2006年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獲得最佳新導演獎提名。

 

        李丹尼爾斯最近擔任新片【Tennessee】的製片,去年在紐約翠貝卡影展首映,導演是艾倫伍德利(【Rhinoceros Eyes】),編劇是羅素桑伯格。他也跟智利導演賽巴斯丁西瓦再度合作,擔任該導演新作【Second Child】的製片,描述一個8歲男孩在全家到鄉間渡假的期間,努力尋求關愛和認同。 

        李丹尼爾斯和家人目前定居於紐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cious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