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人生【珍愛人生】榮獲2009年日舞影展三座獎項,包括美國劇情片競賽的評審團大獎及觀眾票選獎,由李丹尼爾斯執導,是一部激勵人心、誠摯感人又希望無限的人性電影,講述一名黑人少女戰勝成長障礙的動人力量。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的紐約市哈林區, 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莉斯「珍愛」瓊斯(嘉柏莉西迪貝 飾)從小就過著極為悲慘的生活。她遭受不顧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還必須悉心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莫妮克 飾),而且母親經常虐待她,不只叱罵她,也對她動粗。學校方面則一片混亂,她已不錯的成績升到高一,但卻有著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她是文盲,不會寫也不會讀



珍愛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她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但她內心其實是警惕、好奇的少女,並抱持著初生之犢卻堅定不移的意識,她的人生存在著各種可能性。在被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Each One/Teach One學校。

珍愛並不知道換到新環境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在文學營中,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寶拉巴頓 飾)指導,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cious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